在 Windows 10 上的 Microsoft Edge 中打开和读取 PDF 文件
问题:我的PDF文件原来是用我个人下载的软件打开的
现状:最近被Microsoft edge无故串改成Microsoft edge打开PDF文件,现在每次打开PDF都打开网页
尝试:在默认应用里面多次尝试将Microsoft edge修改成其他PDF阅读器,均无法实现:
在 Windows 10 上的 Microsoft Edge 中打开和读取 PDF 文件
锁定的问题。 此问题已从 Microsoft 支持社区迁移。 你可投票决定它是否有用,但不能添加评论或回复,也不能关注问题。
Hi Xie,
I also encountered this problem recently. I tried this following solution and it seems to be working so far.
Hope this can help.
Best Regards,
Brad
Fantastic, you have saved my life~!
Hi Xie,
I also encountered this problem recently. I tried this following solution and it seems to be working so far.
- Open Notepad, and copy and paste the following code into it: @echo off NET SESSION >nul 2>&1 if %errorLevel% neq 0 ( echo You need to run this script as an administrator. goto EXITLABEL ) reg add "HKLM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UCPD" /v Start /t REG_DWORD /d 4 /f >nul 2>&1 if %errorLevel% equ 0 ( echo Registry value updated successfully. ) else ( echo Failed to update registry value. goto EXITLABEL ) schtasks /Change /Disable /TN "\Microsoft\Windows\AppxDeploymentClient\UCPD velocity" >nul 2>&1 if %errorLevel% equ 0 ( echo Disable scheduled task successfully. echo Please restart to apply the settings. ) else ( echo Failed to disable scheduled task. ) :EXITLABEL echo Press any key to exit... pause >nul exit
- Save the content to a file named 'disable-ucpd.bat'.
- Right-click the file and select 'Run as administrator'.
- After the console displays 'Please restart to apply the settings', restart the computer.
- Once the computer reboots, you can reset the default PDF viewer again as usual.
Hope this can help.
Best Regards,
Brad
欢迎访问社区,我是Pondsi。
若是有安装安全软件、电脑管家,建议检查一下其中的设置。
通常会有“锁定默认浏览器”,“锁定默认打开方式”,“防止浏览器主页被篡改”类似的功能。
关闭这些功能。
* 务必找到后关闭,否则,很可能即使卸载“电脑管家”也无法复原。
若是有系统更新,先完成所有的更新。
然后看下是否恢复正常。
若是仍然不行,
建议执行一下干净启动(初始狀態開機/ clean boot),排除其他干扰,
(参考链接: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cn/help/929135...)
操作步骤:
先卸载设备中全部的第三方反病毒软件与系统优化软件 (例如 360、火绒、迈克菲、联想电脑管家、360桌面、腾讯电脑管家、腾讯桌面、鲁大师,代理,加速器,虚拟机等)。
→然后按下Windos+R键→打开运行(RUN)→输入 :
msconfig
(按下Enter键)
将打开“系统配置”(“系統設定”/ Syetem Configuration)→点击上面的“服务”(Services)
→勾选下面的“隐藏所有 Microsoft 服务”(“Hide all Microsoft services”)*** 请务必勾选,否则可能禁用部分Microsoft的服务后会导致无法开机等严重问题。
→点击“全部禁用”(“全部停用”/ Disable all)。
→点击顶部的“启动”(Startup)→点击“打开任务管理器”(“開啟工作管理員”/ Open Task Manager),
→然后点击任务管理器(工作管理员)顶部的”启动”,(在新的任务管理器/ 工作管理员中,该选项在左侧的“启动应用”)
→鼠标右键单击每一个“状态”显示为“已启动”(“已啟用”/Enabled)的项→选择“禁用”(“停用”/ Disabled)。(也就是禁用所有启动项。)
然后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(微软图标的按钮)→"Windows PowerShell(I)(管理员)(A )”→输入:
(WIndows11中可能显示Windows 终端(管理员))
sfc /SCANNOW
(按下Enter键)
Dism /Online /Cleanup-Image /ScanHealth
(按下Enter键)如果显示“未检测到组件存储损坏”,不必执行下面的2个命令。
Dism /Online /Cleanup-Image /CheckHealth
(按下Enter键)
DISM /Online /Cleanup-image /RestoreHealth
(按下Enter键)在62.3%处需要更多时间是正常的,若是没有报错,建议多等待一会。
完成后重启电脑,再次输入:
sfc /SCANNOW
(按下Enter键)
开机后打开任务管理器,确保没有任何非Microsoft的进程。
只打开pdf程序,看下是否恢复正常。
若是恢复正常了,可以逐个打开禁用的服务,日常使用的软件等,看下是否某个导致的异常。
若是有任何疑问,请点击我回复下面的“回复”按钮进行回复。
注意!请务必遮挡个人信息(电子邮件/电话/姓名等)。(若是没有,请忽略)